建设“智慧交通” 确保“一次办好”

发布日期: 2018-10-22 09:43: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设“智慧交通” 确保“一次办好”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翟乃利

日期:[2018年10月21日]  版次:[01]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本报记者 姜乾相 通讯员 方德双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建设‘智慧交通’、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确保群众‘一次办好’指明了方向。”对于如何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翟乃利思路清晰、充满信心。
  翟乃利说,目前淄博市的路网密度在全省名列前茅,公路质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在软件建设上,还没有充分发挥先行作用。如在行政审批方面,当前,因上级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不到位、市一级缺乏数据库、个别业务缺少系统支撑等原因,还存在信息孤岛和网上办理效率不高的问题,制约了“一次办好”的全面落实。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精简许可项目,推动服务事项化学融合。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对目前未进驻市行政服务大厅的冻结事项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认证”业务中相关服务项目进行研究论证,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保留的全部进驻大厅,实现政务服务“一门办理”。
  打通数据共享渠道,加快实现“一网办理”。梳理数据共享需求,归集政务服务事项数据,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实现相关信息资源共享获取,推动道路运政管理系统和超限运输许可管理系统全部按时接入政务服务平台,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一网办理”,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全面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改进服务方式,实行“一窗受理”,优化环节流程,精简审批要件。深化落实“零跑腿”“只跑一次”要求,积极推行互联网申报办理,提高可全程网办事项比例,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狠抓窗口人员作风建设,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我市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做出应有贡献。
  加强领导督导,全面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彻底、抓到位。同时,严格按照要求,主要负责人每月到大厅带班一次,分管负责人每周至少到大厅带班一次,解决相关问题,推动责任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