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一科研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评价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 2018-10-22 10:33: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市公路局承担的《基于耐久性能的多孔改性混凝土上覆沥青层复合式路面研究》课题,顺利通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项目验收及山东省公路学会组织的研究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审阅相关技术文件、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组高质量地完成了多孔混凝土材料组成设计与路用性能、结构设计及其施工技术等方面的各项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研究课题提出了基于水泥浆量流动指数CSFI的多孔混凝土工作性评价方法,研究了集料集配方式、丙烯酸类水溶性改性剂等对多孔混凝土路用性能的影响规律,形成了基于强度、空隙率及CSFI等多指标的多孔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方法;同时提出了多孔混凝土接缝间距确定方法,以及多孔混凝土与沥青层复合式路面结构设计方法,给出了基于抗裂、抗剪及抗永久变形的沥青层合理厚度范围;同时依托试验路实体工程,提出了多孔混凝土结构层碾压、免碾压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技术,以及多孔混凝土结构层与面层、基层之间的处治技术。该课题技术成果的应用将有效提升路面结构耐久性,降低路面的全寿命周期成本,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