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中获得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18-10-26 09:5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至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府有关被评议部门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作为今年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被评议部门之一,市交通运输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其列为全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提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畅通能力和运输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评议议题,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全力做好迎评工作,力求把迎评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切实加强迎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动员部署,成立了由市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门机构人员,下发了工作方案,制定了配档表,召开了动员会,将迎评工作部署到区县和基层一线,要求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人人都是评议对象,个个代表交通形象”的理念,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开展评议,以一丝不苟的姿态抓好整改,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改进工作。同时,深入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大走访和换位体验活动,召开各类座谈会10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12份,征求意见建议42条。

二是以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全力抓好意见建议整改落实。针对市人大常委会反馈的73条意见建议,按照“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对所有意见建议逐条梳理研究,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坚持以评议促工作、以工作促整改。截至评议日期,整改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64条,87.7%,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强化职能作用、增强履职能力、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三是以永不满足的追求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持续发挥专项评议的长效作用。对正在整改的事项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事项作出了解释说明。同时,将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促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评议的长效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