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大动脉” 拓宽“富民路”

发布日期: 2018-10-31 08: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畅通“大动脉” 拓宽“富民路” 
□本报记者 姜乾相 通讯员 高荣长 张悦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版次:[04]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通乡“至”村,“川”流不息。对于“淄川”农村的老百姓来说,这几年感受变化最大、得到实惠最多的,莫过于出行条件的改善。一条条高标准的乡村道路,不仅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更成为振兴乡村和农民发展生产的“致富路”。
  近年来,淄川区将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项目列为为民办的十方面大事之一,确定了构建“干支相连、通畅高效的农村交通路网”目标。网化示范县活动所有建设项目,均综合考虑全区交通综合规划、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因素,结合各镇、街道、村居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与辖区路网结构的平衡度,以提高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增强对外联系为突破点,使农村公路在区域内实现了“网化连接”,实现了公路发展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利用两年时间新建、改建村级道路227.4公里,形成了镇村互通,村村互联的农村公路网。
  今年开始,淄川区组织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日常性养护和养护大、中修工程,消除路网主要路径中的大、中型危桥,提升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水平,健全农村客运和物流体系,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计划到2020年年底,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43.6公里,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农村公路列养率保持100%。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车,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比例达到75%以上,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全面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建设。
  平坦通畅的村级公路,拉近了城乡距离,为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淄川提供交通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