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路“奋战秋收”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8-11-14 12: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公路“奋战秋收”圆满收官

2018-11-13 来源: 大众日报


  G309青兰线张店区天乙至周村区高淄路口段改建工程和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是淄博市两项重点公路工程续建项目,自2017年开工以来,工程进展备受关注。今年入秋以来,淄博市公路管理局加快工程建设,“奋战秋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修路就是为了方便群众
  “门口的路提前修好了,这下出门方便了。”11月3日,淄博周村前进社区的居民看着沥青摊铺完毕的G309青兰线改建工程路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居民口中提前完工的道路是6.5公里周村段的一部分,原计划2018年完成路基工程,但由于该工程周村西外环段靠近周村城区,沿线村镇密集,进出路口较多,为方便群众出行,淄博市公路管理局在完成年内施工任务的基础上,对和平路至电厂路段2.3公里东半幅进行沥青面层施工。施工完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并有效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淄博市公路改建办工作人员曹佩芝说。
  据了解,G309青兰线淄博段改建工程全长17.4公里,起自滨博高速淄博西互通东,途经张店区(0.4公里)、经开区(6.5公里)、周村区(10.5公里,含邹平市1.7公里),在凤阳路口与S235高淄线共线至终点,计划2019年9月全面建成通车。该工程张店起点至邹平界段10.9公里已经通车。
  
  高标准打造安全公路
  S228黄临线淄博段改建工程是另一个重点工程,该项目全长18.4公里,位于临淄区,一级公路,双向四、六车道,设中桥1座。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5.8公里(克黄线路口至G309路口)路面主体工程,正在开展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该段计划11月通车。为增强道路安全,S228黄临线改建工程路面按照今年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行业标准对道路中央护栏进行了全面升级,采用混凝土防撞护栏代替了原来的波形护栏,公路的安全性得到极大提升。
  “以前的波形护栏虽然将车道分离,但是在发生事故,特别是大型车辆冲撞护栏时难以保护对向车道车辆安全。今年我们按照新标准设立的混凝土护栏每块长4米,重5吨,高1.1米,可有效防止车辆驶入对向车道,提高行车安全。”曹佩芝介绍说。
  据了解,新标准规定的混凝土防撞护栏比原先的波形护栏的成本增加不少,“大约一米增加了700元,仅目前S228黄临线完工的5.8公里就增加成本400多万元。”曹佩芝说,“这是我们按照新标准设立混凝土防撞护栏的首条道路,尽管成本增加了,但为了安全,我们将在其它新改建道路上推广应用。”
  
  “公路驿站”提升淄博公路形象
  2018年10月底,淄博市6个国省道公路驿站陆续投用。驾驶员在经过这些国省道时,就可以进入驿站停车休息了,享受到高速公路服务区般的服务。
  据了解,淄博市公路管理局在去年和今年两年时间建设完成了G205山深线周家停车区、S246庆淄线山旺停车区、S319广青线青城停车区、S102济青线临淄停车区、S235湖南线龙泉服务区、S236博沂线八陡服务区6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具备车辆停放、公共卫生间、室外休息等功能,可以为过往司机、游客提供停车、休息、饮水、如厕等服务。
  公路驿站分为停车区和服务区两类。停车区具备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和路网图4项功能,服务区增加了免费热水点和垃圾收集设施两项功能。首批6家公路驿站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升淄博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能力。
  (陈明 李波 王坤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