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

发布日期: 2018-11-24 09:52: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段国栋 黄雪薇)昨日中午,一位乘客在169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驾驶员和热心乘客及时帮忙,辗转两个医院,路上及时急救,上演了感人的生命接力。
  11月22日中午12:16,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169路驾驶员刘晓君驾驶鲁C9957号公交从市总工会开往义乌小商品城方向。当车辆行驶到莲池小区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一句“救人”的声音。刘晓君听到呼救声立即靠边停车,走到车厢内查看情况,原来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病,已经不省人事。
  见此危急情况,刘晓君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向急救中心说明车内乘客发病情况,随后驾车赶往莲池医院。赶到莲池医院时,医务人员表示一时难以救治,建议送往附近的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于是刘晓君立即掉头,在其他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一起护送发病乘客赶往七院。行车途中,还有两名热心乘客一直不停地帮发病乘客做心脏按压急救。
  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12:27发病乘客被送到第七医院,医护人员对发病乘客进行了紧急救助。医护人员说发病乘客是心脏病突发,若是耽误了最佳救治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刘晓君和热心乘客为病人赢得了抢救时间,是在为生命接力赛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