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创新交通扶贫激活小镇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2-11 12:0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石马镇:创新交通扶贫激活小镇建设

2018-02-06 来源: 大众日报
  □通讯员 刘云 赵晓凡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年来,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依托五阳湖、五阳山等自然环境优势,不断创新交通扶贫机制,加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基层群众共享良好道路交通带来的便利。
  石马镇持续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支持贫困山区的农村公路发展。2017年,石马镇共投资900余万元,完善路网建设,建设了双十旅游慢道等旅游观光道路,建成了淄博市第一条乡村彩色沥青公路。旅游慢道、彩色公路的修建,在增添观赏美感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带动了周边地区的产业发展。贫困户孙大爷说:“老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从这路修好以后,不仅出入方便了,游客增多了,我们的收入也跟着提高了。” 
  为确保贫困群众出行安全,镇政府投资10余万元,消除交通隐患安全点18处。建设建成交通疏导站一处,招聘专职协管员3名,专门负责路口的交通疏导。投资160余万元,实施“户户通”工程,累计硬化路面1.7万平方米,使得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目前,石马镇已基本形成“两横三纵”的路网布局,四通八达的交通,不仅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镇域旅游发展带来了便利。石马镇正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交通扶贫的新路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