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细化措施保障春运期间公路畅通

发布日期: 2018-02-05 15:5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梳理预案,完善操作规程。特别是对除雪防滑、突发公路事件处置,以及桥梁和隧道等重点部位的预案进行重点完善。对应急救援、应急保障等措施统筹安排部署,并提前组织应急演练。二是备足应急设备物资。提前部署落实冬季除雪防滑工作,做好国省干线公路清障、除雪等应急设备和防滑料等应急物资供应的协议签订,满足应急所需。今年春运共储备防滑料1500立方,融雪剂180吨,成立了8支应急队伍,共计420人;除雪机械51台保持良好性能,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提前备好备足防滑、除雪、除冰、救援等应急物资。三是做好应急协调联动工作。强化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加强事前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做好启动应急预案的有关准备。四是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以城市出入口、重要国省道、穿村镇路段为重点,全面加强日常保洁和维护,及时清除路面撒落物和路侧垃圾。加强公路沿线标志、标牌、护栏、护网、情报板、监控等设施维护和监管,对路面小型病害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修补。强化常态化监管手段,落实桥梁“四个一”管理制度,加大日常巡检和保养,发现有影响通行安全的危病桥隧,及时报告,采取限载限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五是抓好公路安全保护。加大路政巡查和执法力度,及时处置路政事案,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服务。认真梳理、整治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对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综合监管及建养管收等行业安全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五到位”,目前按照国家发改委“10+2”要求,梳理出6处事故多发点段、4处事故多发路段,涉及7条国省干线、7个区县,已经按要求分别采取延长中隔带、增设路侧护栏、设置公路标志、加大巡查养护频次等多种方法予以治理,确保各类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六是抓好收费安全工作。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合理规划和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及时维修维护收费安全设施,提高一线人员文明服务及安全意识,使用文明用语,确保收费区域车辆通行顺畅,树立和维护行业文明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