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六项工作、提升六项能力,着力实现六个突破——2018全市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 2018-02-07 16:2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廉政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翟乃利作了主题为“攻坚克难,奋力争先,全力推动淄博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瑞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翟乃利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成绩,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量最大、战线最长、困难最多、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克难,奋力争先,各项工作强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显著,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攻坚任务圆满完成,4个国省道改建工程和3个大中修工程竣工通车,第三批农村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累计完成794公里;公交集约化改革取得预期效果,主城区新开6条、调整优化7条公交线路,全部运行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省定贫困村全部完成通客车任务;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行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平安交通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

翟乃利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指出了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18年全市交通工作总体思路,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以构建“立体多元化、全域现代化”大交通新格局为目标,抓好六项工作、提升六项能力,着力实现高速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输服务品质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六个突破,为我市开创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当好先行。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紧扣发展主题,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畅通能力。配合实施4个高速公路项目;实施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3个、养护大中修项目1项,建设里程47.2公里,完成投资8.04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00余公里,完成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路网服务水平;加强公交场站建设,年内完成4个枢纽场站和1个首末站建设任务。

    二是突出改革创新,推进结构调整,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加快运输服务一体化进程,着力提升供给的公平性、适应性、灵活性;积极研究网络技术、分享经济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和融合,不断打造“互联网+交通运输”新模式,着重抓好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打造我市主城区、区际、区县内“三位一体”公交体系,主城区新增7条线路,启动区间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规划,不断升级公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完善普通国省道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完成S235淄川龙泉等6个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停车区),年内撤销G205淄博收费站、S294淄川收费站

    三是立足当前实际,加快转变职能,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健全完善法规体系,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四是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绿色发展动力。大力推动绿色出行,积极创建“淄博绿色汽修”、“绿色公路”等品牌,全力服务“生态淄博建设要率先突破”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五是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平安保障能力。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两客一危”、公路安全隐患整治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做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评级评价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六是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从严治党能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深化作风建设,打造“阳光交通”、“阳光机关”,提升行业“软实力”,不断营造交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翟乃利还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瑞朝作了讲话,对抓好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建设,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要守住底线,警钟长鸣,始终高悬法律的明镜,树立道德的天平,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守规矩意识,要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执行各级有关规定,切实做到市委提出的“十二个严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市交通运输局全体人员;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运管所长、修管所长、监察大队(站)长、地方道路管理处主任;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局属非公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