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 博山“的哥”如数送交派出所

发布日期: 2018-03-29 08:23:42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出租车司机姜念学手中表示感谢。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孙键)3月24日,博山区市民王先生在搭乘鲁CTM906号出租车到凤凰新村时,下车后不慎将装有1.29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忘在了出租车上,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姜念学发现后选择报警并将现金及时送还给失主。

  经了解,姜念学师傅于3月24日20时20分左右,在博山区白虎山路实验中学附近拉上了王先生及其亲属,20时40分车辆到达目的地凤凰新村,王先生使用微信支付完车费后,便匆匆下了车。当时姜师傅并没有注意到乘客遗忘的手提袋,而是在结束另一单租车业务整理座套时,发现了遗落在副驾驶车座右侧夹缝中的手提袋,姜师傅便开始回忆这段时间所有乘客上车时的情景,想从中找到失主。

  由于是夜间,乘客上车时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能准确辨别,为了安全起见,姜师傅选择了报警,并驱车赶往最近的西冶街派车所,与派出所民警一同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除了1.29万元现金外,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西冶街派出所的民警便在公安微信群发布招领信息。

  而王先生回家后也发现装有现金的手提袋不见了,顿时吓出一身冷汗,选择报警的同时还告知周边的亲戚、朋友,希望从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不久,王先生便通过朋友得到西冶街派出所发出的招领信息,便立即赶往西冶街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1.29万元现金。民警告诉他,装有现金的手提袋被他遗忘在了出租车上,是该车驾驶员姜念学送来的。得知后王先生与姜师傅取得联系,欲拿出部分现金作为答谢,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但被姜师傅婉言谢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