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5条乡村旅游公交线五一开通 其中有全市首条微循环公交

发布日期: 2018-04-12 08: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博山5条乡村旅游公交线五一开通 其中有全市首条微循环公交

2018-04-11 10:32: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0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崔立军 邵文成) 今天,记者从博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博山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完善农村公路网,今年将建设15个省定贫困村招呼站,打造5条旅游公交线,促进南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要求地方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被称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博山区被列为全省第三批网化示范县,建设工期为2016年-2018年,经过两年建设已经完成任务90%,今年将全面完成。从今年3月起,用三个月时间完成130公里农村公路的建设任务。目前,全区网化工程在建项目正在施工中。
  今年,博山区交通运输局争取到省补资金45万元,待建贫困村招呼站点15个,惠及南部山区30余个村庄。该工程计划今年4月底开工,6月底完工,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通过延伸公交线路、调整站点,采取定制公交、微循环公交、旅游公交等多种方式,增加公交的通达深度。目前,博山区定制公交已开通(5条):276路博山-政务服务中心,277路博山-博山镇政府,278路博山-石马镇政府,279路博山-池上镇政府,280路博山-晶鑫科技。
  计划开通旅游公交(4条):博山(客运站)-淋漓湖(途经祥和苑、蓝狐物流、龙泉大厦、伊家楼、马公祠),博山(客运站)-岭西风景区(途经新银座、鼓浪屿花园、龙泉大厦、姚家峪、岭西、桃花源、牛角),小峰-郝峪(池上、上小峰、下郝峪、中郝峪、下郝峪),博山(客运站)-石门风景区(镇门峪);打造全市首条微循环公交(1条):源泉-郑家庄-皮峪。以上5条在建公交线路途经区域多数为博山南部乡村旅游景点,这些公交线路将于今年五一开通,带动南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微循环公交  
  微循环公交,亦称袖珍公交,是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或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所有效覆盖,居民居住点或活动区域远离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由此应运而生的一种乘客“最后一公里”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同时,在部分旅游景区也需要景点之间的公共交通而建立的公交系统。微循环公交线路多以路程短、站点少、速度快、客流相对集中明确为特点,往往作为主干公共交通(主干公交线路、轨道交通等)的接驳车。由于客流限制,使用公交车型往往较小,便于较窄的道路运行。
返回淄博大众网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