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95路公交上赠画给让座者 正能量获淄博市民点赞

发布日期: 2018-04-19 12: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人95路公交上赠画给让座者 正能量获淄博市民点赞
news.lznews.cn 2018-04-18 17:29
老人把字画送给魏女士。
画上写有“吉祥如意,谢谢你车上给老人让座”。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8日讯(记者 杨雨桐)4月18日,市民王先生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日前,淄博一对老年夫妇乘坐95路公交车时,有市民为其让座,老人为表示感谢,向其赠送了自己的亲笔字画。双方举动让王先生非常感动,他表示希望通过鲁中网把这种社会正能量扩散出去。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为老人让座并获赠字画的魏女士。据魏女士介绍,事情发生于4月14日早上9时许,她乘95路公交车欲前往银泰城,当车辆行驶至金石晶城东门站时,上来一对老夫妇。“当时老爷子在公交车前门附近找到了空座并坐了下来,但他夫人并没有找到就站在了我座位的前排位置。”魏女士见状,自己便赶紧起身让开了座位。
本是一次很平常的礼让行为,让魏女士没想到的是,老人见魏女士让出了座位,主动上前向她递上了一幅字画,并说为表谢意,要把字画赠送给魏女士。“当时得知要把字画送我后我很惊喜,得知老爷子今年有85岁高龄了,名叫王维善,而且这是他的亲笔字画,让我非常感动。”魏女士回忆说。
魏女士拿到字画后发现,字画中除画有一串惟妙惟肖的葡萄和两只小鸡外,还写有“吉祥如意,谢谢你车上给老人让座”的字样。魏女士猜测,这对老夫妇可能早已打算好,将字画赠予公交车上为他们让座的人,魏女士表示对于这种鼓励文明礼让,弘扬正能量的行为非常赞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