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华光路边绿化带起火 公交司机路人联手扑灭

发布日期: 2018-04-19 12: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店:华光路边绿化带起火 公交司机路人联手扑灭
news.lznews.cn 2018-04-19 10:19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艾英楠)4月17日下午,淄博公交34路驾驶员刘东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张店区华光路时,发现路边绿化带起火,整个车道弥漫着浓烟,情况紧急,刘东拎起灭火器冲下了车,与路人联手将明火扑灭。
4月17日下午17时左右,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34路驾驶员刘东从周村开往张店义乌,从世纪路驶入华光路时,远远看到路边有烟冒出,车上乘客也议论纷纷:“什么着火了?烟好大。”刘东随即放慢车速,观察着前方,注意到现场风势很大,整个行车道都弥漫着浓烟。走近之后,刘东发现是距离义乌终点站四百米左右的绿化带着火了,很多车辆都不敢穿过,附近两三个商户和路过的私家车主正拿着小型灭火器在扑救,但碍于风势太大无济于事。
情况紧急,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刘东将车停靠在路边,拎起车载灭火器冲了过去,当用光了一个灭火器后,火势基本控制。刘东见明火已灭,巡逻的交警也赶到了现场,便回到车上继续行驶。
据现场群众猜测,起火原因可是有人吸烟后将燃着的烟头扔至绿化带,再加上当天风大干燥,引燃了松树,从而引发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