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南北大通道上的这两座收费站 张博路收费站、张博附线收费站撤站

发布日期: 2018-04-02 08:2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别了,南北大通道上的这两座收费站 张博路收费站、张博附线收费站撤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1 07:56:00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张博路收费站。
  张博路收费站拆除吸引了周围村民围观。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1日讯文/图记者 王兵 张亚军)伴随着吊车轰鸣的引擎声,在几根擎天吊臂的牵引下,省道294淄川收费站(张博路收费站)、国道205淄博收费站(张博附线收费站)缓慢倒了下来。2018年3月底,这两座横亘于淄博南北大通道上的收费站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最终湮灭在了历史长河中,化为了现代化“大淄博”城市发展进程中的一段记忆符号。
  “山东省政府已批准在张博快速通道上(即张博附线)设立收费站,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收费完成贷款任务。”2005年,在淄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设立张博附线收费站的事项正式通过审议。次年10月1日,张博附线收费站正式开始收费。距离张博附线收费站设立2年后,2008年,省道294桓台收费站又由桓台索镇迁至淄川双杨镇。加之当时位于淄川区罗村镇的省道235淄川收费站(湖南路淄川收费站,已于2014年拆除),由此,淄博三条南北大通道——张博路、张博附线、湖南路,全部在淄川设了收费站。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在经济不是很发达的年代,加快了公路建设步伐,然而,随着近年来淄博城市交通和物流运输快速发展,张博路收费站和张博附线收费站已不再利于路网建设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显然,撤销这两座收费站对淄博经济发展更具现实意义。
  因此,今年的淄川区“两会”及淄博市“两会”上,撤销这两座收费站再次被提上日程,市委市政府站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高度,高瞻远瞩、让利于民,做出撤销两座收费站的重大决策。两座收费站的撤站,将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质量,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方便市民便捷出行,为淄博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