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8-07-11 08: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博山区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日期:[2018年07月08日]  版次:[02]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本报讯 “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环保卫生,而且车厢宽敞漂亮,最棒的是有空调,夏天坐车出行也清爽舒适!”近日,一批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在博山投入运营,赢得了市民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博山区已更换新能源公交车136台,收回柴油公交车91台,实现区内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此次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共投入新能源公交车94台,更换15路、17路、48路等13条线路的老旧公交车56台,新增加车辆38台。在增加发车密度的同时,还应广大群众要求,根据区情实际开辟了特色线路。为方便山区群众出行就医,该区启动南部山区医共体电动公交专线,调整延伸48路(客运站——郭庄)公交车,将终点站郭庄村延伸至源泉中心卫生院,沿途增设郭东、西高、黄台和源泉医院4处站点。此外,为助力文旅之都建设,方便游客到五阳湖旅游,调整延伸17路公交车经芦家台村至五阳湖,并将17路公交线路调整为旅游公交线路。
 (徐勐 韩文彬 冯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