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电动客车电控实训中心花落我市

发布日期: 2018-07-27 14: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首家电动客车电控实训中心花落我市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版次:[02]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本报记者 张明月
   淄博日报实习生 刘洋
   通讯员 郭锐 报道

  本报讯 7月26日,“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实训分中心”在市公共汽车公司揭牌成立,这是电控中心在全国成立的首家分中心。
  近年来我国纯电动客车市场保有量越来越大,运营过程中暴露出的技术问题也越来越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行业技术人才的严重匮乏,是电动客车产业化升级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时山东实训分中心在我市揭牌成立,架起了“工程中心”与市场端的“桥梁”,在调研和研究市场技术应用、收集、反馈以及为“工程中心”提供技术完善和创新思路、产品支撑、新技术试验推广、部分创新性项目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具有战略性意义。
  专家表示,中心的成立不仅为我市公交新能源电动客车维修技术的学习与交流、人才培养、公交职工培训工作规范化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分中心的成立将大大提高我市新能源公交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对提高客车节能性和可靠性,满足电动客车工程化和大规模产业化的需求都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