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暖心善举失独老人重燃希望

发布日期: 2018-08-13 14:2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交司机暖心善举失独老人重燃希望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版次:[03]  稿源:[ 淄博晚报 ]  作者:[ ]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邢善伟 孙健)近日,家住博山区双山街的赵纪爱等几位老人来到市公共汽车公司博山分公司服务科,将印有“百姓公仆,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117路公交车驾驶员孙鹏长期以来对赵纪爱老人的无私关爱,让老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原来,赵纪爱今年66岁,老伴患有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独女几年前因病去世,患有智障的外孙由赵纪爱照看。赵纪爱家在博山区双山路,是117路公交车的必经之地。每次赵纪爱和老伴乘坐公交车时,驾驶员孙鹏不但帮忙把老人搀扶上车,还叮嘱他们不要着急,慢慢走,扶好坐稳。
  孙鹏的工作热情深深地打动了赵纪爱,久而久之,赵纪爱和孙鹏也变成了无话不说的人。孙鹏了解到赵纪爱种种家庭不幸后,只要赵纪爱乘坐公交车,他就问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孩子的情况,有时还给孩子购买饭菜,并多次与妻子、儿子到家里看望赵纪爱,给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她遇有情况给他打电话。
  赵纪爱说:“孙鹏不但帮我外孙办理了残疾人证,帮我们从民政部门申领救助金,还准备帮孩子办理特殊人群免费乘车卡,现在还忙着给我外孙办理慢性病医疗保险。”赵纪爱说,家庭的不幸一度让自己失去生活的信心,多亏了驾驶员孙鹏的善举,使老人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