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83路公交集约化运营 方便千余村民出行的“精准公交”

发布日期: 2018-08-24 11:2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83路公交集约化运营 
方便千余村民出行的“精准公交”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版次:[04]  稿源:[ 淄博晚报 ]  作者:[ ]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房德双 马德学)8月23日一大早,淄川区寨里镇大张村村民王大爷就和小孙子一道,乘坐由市公共汽车公司淄川分公司开通的83路集约化公交车,喜滋滋地去逛服装城。
  这是记者来到淄川区寨里镇大张村实地探访看到的画面。
  “8月14日,我们接到了村民建议说出行不便,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经过紧急研究,与市公共汽车公司商定,在本月16日,83路就开始集约化运营。”淄川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83路投入了两台新能源客车,发车间隔在1小时左右。”
  据了解,目前83路全线共设14个站点,全程票价3元,实行阶梯票价。但由于刷卡机还没有安装到位,目前乘客还需投3元现金。待刷卡机安装到位后,即可以实现刷卡阶梯票价。
  淄川区运管所负责人介绍说,83路集约化运营,主要为了方便寨里镇大张村和徐家村的村民。这两个村在寨里镇东南方向,比较偏远。两个村一千多口人,青壮年大部分外出打工,村里以老年人居多。平时坐公交车的人少,过去承包线路时业主不挣钱,公交就渐渐停运了。这给两个村的村民带来了不便。“村里老人到淄川赶集、逛服装城,到城里子女家看孩子,都得坐公交。”
  记者在大张村的83路终点站看到,附近的墙上张贴了公告,写明了每趟车的发车时间,避免村民等候时间过长。附近村民对记者说,以前83路没有集约化运营时,村民想要乘坐公交车需要步行3里路到寨里镇上坐车。“现在知道了发车时间,只要按点坐就有车,很方便。”
  淄川区运管所负责人对记者说,新的淄博师专附属中学位于83路公交线路上,今年9月开学,目前没有公交车停靠。“我们正计划年内调整83路公交车线路,在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处设立站点,加密83路的城区线路部分,城郊部分不变,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