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1日起春运大幕开启 淄博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19-01-16 14:4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01-16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王越)独自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马上就将进入新春佳节,春运则是关系千家万户的事情。记者了解到,2019年淄博市将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于2018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同比增长9%;道路预计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同比下降11%。

  1月15日下午3时,省政府召开了“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淄博市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较早,开始时间正值各大院校放假时间,节前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3日前后,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以节后上班和探亲返程为主,2月24日前后以学生返校和务工人员返程为主,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保障旅客的旅途安全、高效、便捷、顺畅,加强各相关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圆满完成2019年全市春运任务。

  据悉,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仍是主要客流。另外,节日期间,全市群众生活物资、节日商品、鲜活农产品需求量大,时间集中,煤电油汽粮等重点物资运输量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春运任务艰巨。道路运输方面全市预计日均投放线路班车1127台次,旅游包车299台次,公交车2918台次,全市6400余台出租车不空班,全力投入春运工作,整体运力比较充足,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运输方面在保障客运列车图定运行104.5对的基础上,安排临客7对,其中直通临客2对,管内临客5对。分别采取基本方案、应急方案,梯次调整列车密度。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对运输企业、场站、车辆及人员从业资格和运输企业制度建设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运输企业生产安全,确保车辆运输安全。道路运输企业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 2-5 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