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四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31 09:5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李德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各行业管理机构、相关交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兴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眼全局、勇于担当、善抓落实,切实抓牢改革发展这一关键,进一步夯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工作落实。道路运输领域要严格市场准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考评,强化动态监管。着重抓好公交车安全运行保障,完善公交车驾驶应急处置规范。抓好水上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内河水域现场巡查,强化船舶、浮桥运营安全。深化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保证事故易发路段、校车通行路段运营安全。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监管,注重过程跟踪和风险管控,确保工程建设施工安全。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本质安全。深化“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素质能力整体水平。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计划完成125家“两客一危”及公交企业建设任务。加强安全生产科技支撑,逐步整合视频监控、车辆主动安全防御系统等信息化资源,实现运输活动全程动态管控。

    四是突出重点时段,确保安全稳定。注重抓好当前特别是春运、“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判形势,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和应急保障,加大对运输线路、营运车船、客货站场、建设工程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重视与气象、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