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着火 淄博客车司机变身“消防员”及时救火

发布日期: 2019-10-19 10:3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客车司机拿起车上灭火器立即下车救火。

客车司机与热心乘客合力灭火,最终火势得到控制。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黄雪薇)10月16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班车驾驶员刘勇坤驾驶一辆大客车行驶到民基化工厂西门附近时,发现路边上一辆货车冒起浓烟,他立即停车,与车上热心乘客合力救火,最终火势得到控制。 

  10月16日9时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班车驾驶员刘勇坤驾驶鲁C/E7003号大客车在行驶到民基化工厂西门附近时,忽然发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小型货车冒起浓烟。 

  见此情况,刘勇坤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安全地带,与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货车。刘勇坤来到小货车附近却发现车门紧闭,驾驶室着火了。 

  车主不在现场,车门玻璃缝隙冒出阵阵浓烟。由于着火点就在化工厂附近,刘勇坤担心火势变大会产生更大的危险,于是他和车上下来帮忙的热心男乘客决定破窗灭火。他返回公交车上拿来安全锤,砸碎小货车的车窗玻璃后,手持灭火器对准着火的驾驶室灭火,男乘客帮忙把着火的棉被从车上取下来灭火。 

  经过两人的配合,火势逐渐被控制住了。此时,民基化工厂消防保卫处的两名保卫人员接到现场职工的反映后也携带灭火器来到了现场。 

  看到工厂的消防保卫人员到了,火势也被控制住,刘勇坤默默地返回车上继续投入到正常工作当中。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因为救火耽误时间而抱怨,他们对刘勇坤和热心男乘客勇敢救火的行为称赞不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