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病痛 老人欲轻生被公交司机救下

发布日期: 2019-10-22 07:5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一名身患重病的老人被病魔折磨得心情烦躁,她打算外出轻生。在其乘坐公交车时,被当班的司机吴凯及时察觉,将其救下。后来,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家。

  今天,吴凯告诉记者,他是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临淄分公司的司机,10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他驾驶着一辆237路公交车在路上运行,发现有一名老太太连续上下车两次,老人的情绪有些异常。“看上去,她(老人)心里很烦躁,眼神有点忧郁。”吴凯说,每天开公交车在路上运行,接触到很多人,对乘客的表情看得挺准,这名老人肯定有心事。

  吴凯称,老人先是在闻韶小学站点上车,上车后询问他太公湖在哪里,他当时还没警觉,便告诉了老人应在哪个站点下车。当吴凯驾车在奥林匹克花园站点停靠时,这名老人又上了车。老人抱怨没找到太公湖的位置,并问湖水有多深,这时吴凯才察觉到事情不太对,就先让老人坐下,并安慰她别着急,等到站了,再叫她下车。

  吴凯不时地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不一会儿老人在车上睡着了,他便将老人送至临淄公交西院。站务员于燕把老人搀扶到站务室休息,经过一番嘘寒问暖,老人称自己刚出院,做过手术身体疼痛,做化疗使身心备受折磨,心情糟糕,不想再受罪了,更不想拖累子女,就有了投湖轻生的想法。于燕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临淄孙娄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民警试图与老人交流,逐渐稳定其情绪,但未从老人身上找到任何线索,只好根据老人的乘车卡上的姓名查询其相关信息,经核实,老人住在遄台北小区,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贾倩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