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听“民声”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乘公交车近距离收集民生意见

发布日期: 2019-11-20 12:5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交车上听“民声”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乘公交车近距离收集民生意见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版次:[10]  稿源:[ 淄博晚报 ]  作者:[ ]  



  晚报讯 (记者张杨 通讯员卢振)“本人近期乘坐96路公交车,为群众解答相关车次发车、车辆运行时间和公交站亭投用等问题。市民希望咱们能和公交公司沟通协调,针对实际合理规划始发和末班车发车时间。”在11月11日召开的周村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国盛正和其他班子成员交流意见问题收集情况。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各自乘坐不同线路公交车的所见所闻和意见问题收集、解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了解,“公交车上听民声”是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根据部分班子成员家庭住址等情况,由局长路国盛、副局长孙杰、党组成员梅雷和副局长王文刚分别乘坐96路、34路、10路和238路公交车,在车上与乘客沟通交流,倾听乘客对交运局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其答疑解惑。
  11月13日下午,路国盛、王文刚和客运科科长李东晖再次共同踏上96路公交车。刷卡买票后,在停车时,路国盛与司机师傅搭话:“今天乘客不多啊?”“可能再过几站就上人了。有时候赶巧,乘车高峰期反而人不多。”司机笑答。上车后,3人“自报家门”,分别介绍了自己。乘客们听闻他们是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后,立即围过来,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咱周村公交司机的素质真是杠杠的。”乘客李阿姨说,她每天乘坐96路上下班。她发现乘坐的多辆96路公交车厢内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洁的车厢环境让她在乘车时感到舒适和温馨。“但我想提个建议,就是现在96路的末班车是晚上6点10分,能否再延后些,方便一下加班的人?”李阿姨建议。“阿姨你好,感谢您对公交服务的肯定和认可,我在这里先向您表示感谢。”路国盛说:“针对推迟末班车发车时间的问题,我们都记下了,回去后我们会和公交公司沟通,尽力为乘客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好!”话音刚落,乘客们纷纷鼓起了掌。
  在车上,有乘客提出了近年来多发的“乘客骚扰司机”事件,并建议公交公司能在司机每天上岗前,为司机提供测量血压等简单的身体检查,确保司机能以正常、稳定的状态开车,保障自身和乘客安全。“您好,您提出的这个问题非常切合实际。”王文刚说:“在不能保证乘客素质时,我们可以先保证司机的素质,无论是职业操守还是身体素质,都要以最好的状态展现给乘客。公交司机们每年都会进行体检,并开展多次安全教育和演练,提高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至于您提出的上岗前简易体检,我们也会反映给公交公司,谢谢您的建议……”
  车外冷风刺骨,公交车内,大伙讨论得热火朝天。乘客们不时拍手鼓掌,公交向前行驶,听民声活动也在继续进行。温暖的不只车厢,还有群众的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