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敢于突破全力推动交通运输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 2019-03-27 12: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勇于担当 敢于突破全力推动交通运输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兴□本报记者 姜乾相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版次:[02]  稿源:[ 淄博日报 ]  作者:[ ]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勇于担当、敢于突破,确保各项年度目标落实落地。”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向记者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王兴说,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将继续牢牢把握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作用,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围绕服务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重点做好“三个完工、三个新开工、四个前期和一个攻坚”:一是年内完成济青高速改扩建、滨莱高速改扩建、G309青兰线改建工程;二是年内开工建设沾沂高速淄博段、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S229沂邳线改建工程;三是扎实推进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济淄潍高速公路、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小清河复航工程等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全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年底前全市农村公路完成路网提档升级234公里、自然村通达里程96公里、路况改善766公里、危桥改造21座,建设农村客运站点1314个。
  王兴表示,要在行业管理服务上,积极探索以改革创新化解瓶颈问题,不断提升现代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坚实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制定出台运输结构调整方案,积极培育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构建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道路运输体系。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建设出租汽车监控服务平台,支持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和质量信誉考核体系。继续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主城区新开通公交线路7条、优化公交线路2条,全市新增更新公交车辆200台。另外,持续优化环境,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有序。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业务网上办理工作,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基本实现“两检合一”等。加强交通运输环保治理和运输市场秩序整治,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加强平安交通建设,积极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市、区县与“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联网联控逐级考核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和“平安交通”专项整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王兴表示,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将狠抓作风建设,增强机制保障。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将活动开展和年度目标任务充分结合起来。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重点任务专班专办,项目化推进、销号管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干好“施工队长”和“店小二”。加强督导考评,实行重点工作每月跟踪、季度调度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做好预警提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重拳整治“四大重症”和“落实不力”问题,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以新的作风、新的标准、新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