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 2019-03-27 12: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3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交通运输局全体人员、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130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彭光坤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书记、局长王兴作了题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的形势,提出了2019年全市交通工作的思路目标和工作任务。今年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担当作为,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服务我市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重点关联片区统筹融合发展等目标,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项目,年内计划投资56.1亿元,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重点项目是“三个完工、三个新开工、四个前期和一个攻坚”,即:全面完成济青高速改扩建、滨莱高速改扩建、G309青兰线改建工程;开工建设沾沂高速淄博段、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S229沂邳线改建工程;扎实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济淄潍高速公路、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小清河复航工程等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继续实施全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年底前全市农村公路完成路网提档升级234公里、自然村通达里程96公里、路况改善766公里、危桥改造21座、建设1314个农村公交客运站点。

二是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协调推进交通运输业快速发展。加强政策研究,研究出台《淄博市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方案》,推进结构性降本增效,构建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道路运输体系,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优惠政策,扶持交通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适应大宗货物中长途运输“公转铁”等趋势,加快发展甩挂运输、多式联运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探索实施“互联网+交通物流”,实施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检合一”推行普通货运车辆省内异地审验,全力降低运输企业经营成本,助推运输企业提质增效。

三是着力提升运输市场管理服务水平,加大行业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和质量信誉考核体系强化高品质交通运输服务,加快推进客运班线公营化、客运车辆集约化改造,持续推进淄博汽车快修救援服务网络“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全面实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网上办理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公交线网结构,主城区新开通公交线路7条、优化公交线路2条,全市新增、更新公交车辆200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动出台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开发建设出租汽车监管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

四是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抓好机构改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好行业法规“立、改、废”工作巩固“一次办好”改革成果进一步简政放权,落实“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工作标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以“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和出租汽车市场监管为重点,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活动,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公路和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加快淘汰国Ⅲ重型柴油车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环保工作水平。

五是着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持续抓好平安交通建设。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深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成125家“两客一危”及公交企业的双体系建设任务。建立完善市、区县与“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联网联控逐级考核工作机制继续抓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百日整治“大快严”“平安交通”等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扫黑除恶和行业维稳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妥善化解矛盾全力维护行业和谐稳定。

六是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六个从严”狠抓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抓好行业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严格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行风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印发了《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及任务清单,王兴对全系统开展“工作落实年”作出了部署,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落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紧任务目标,找准问题症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明确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加强督导考评,突出解决重点和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上率下、通力协作,实行项目制、团队模式,凝聚抓落实的合力。三是切实转变作风,以严和实的要求推动抓落实见成效。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集中整治“四大重症”、“落实不力”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纪律意识,在全系统形成令行禁止、高度负责、落实有力的良好作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