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公交线路调整 4月起淄博共青团路将封闭交通进行改造施工

发布日期: 2019-04-01 08:3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条公交线路调整 4月起淄博共青团路将封闭交通进行改造施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31 13:01:00


金晶大道-东二路段断面形式

世纪路-金晶大道、东二路-东四路主要段断面形式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淄博市共青团路改造工程(世纪路-东四路)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住建局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共青团路的改造范围为世纪路-东四路段,自4月2日起封闭交通进行施工,施工总工期约180日历天。改造期间6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临时调整,同时施工区域将全封闭,小区出入口将间隔封闭,改造完毕后共青团路将实现机非分离。 

  施工总工期约180天 共青团路改造实行两种形式 

  记者了解到,共青团路改造工程施工计划自4月2日起封闭交通, 6月底基本完成两侧辅道, 7月底完成机动车道修补及罩面补强, 9月30日完成绿化及相应附属配套设施,施工总工期约180日历天。 

  本次共青团路改造工程将保留车行道沥青路面,对局部病害处理后铣刨罩面补强,同时将在道路两侧新建2m机非分隔带;在空间充足地段外侧新建4.5米辅道及6m慢行一体车道,空间受限地段外侧仅建7m慢行一体路面。猪龙河桥维持现状,涝淄河桥将适当进行拓宽改造。共青团路改造完毕将实现机非分离,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提升交通通行能力,提高交通安全。 

  此次道路改造将实行两种形式,其中世纪路-金晶大道、东二路-东四路主要改造后道路形式为机动车道宽14m(补强罩面)+两侧新建2m机非分隔带+4.5m宽辅道+6m慢行一体;金晶大道-东二路段机动车道宽14m(补强罩面)+两侧新建2m机非分隔带+3m非机动车道+4m人行道。 

 

分流导行标志牌

分流导行标志牌设置示意图

绕行警示牌分布示意图

  改造期间车辆需绕行 施工区域全封闭、小区出入口间隔封闭 

  据了解,在此次道路施工期间,在起点世纪路与共青团路口、终点东四路与共青团路口、世纪路与华光路口、世纪路与新村路口、世纪路与昌国路路口、柳泉路与中润大道路口、柳泉路与昌国路口、金晶大道与新村路口、金晶大道与中润大道路口、东四路与联通路口、东四路与新村路口等11个路口将设置分流导行标志牌,提前告知社会车辆绕行其他路段。同时与共青团路口相交叉的城市主干道在上一个路口位置将设置“共青团路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提醒即将通行共青团路的社会车辆提前绕行其他路段。与共青团路垂直交叉的城市主干道来车方向邻近路口200米-300米处醒目位置(路灯杆上)将连续设置两块“共青团路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再次提醒即将进入共青团路的社会车辆绕行其他路段。 

  道路改造施工期间,施工区域将采取全封闭、小区出入口间隔封闭相结合的方法,其中,世纪路-金晶大道、东三路-东四路路段将首先封闭两侧机非分隔带、辅道、人行道等施工作业面,内侧彩钢瓦沿现状主车道路缘石外侧安设,外侧彩钢瓦沿规划人行道外侧一米处安设。沿线路口两侧转角部位各10m用透明围挡,以保证道口通行车辆、行人视线,封闭区段出入口均设置爆闪灯。将机动车道进行道路渠化,14m机动车道分为9m机动车道+两侧各2.5m非机动车道。为防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机非车道之间用安全锥及椎桶隔离,在距彩钢板最近的车道线上每隔5米设置一个反光锥,实现机非分离,进一步保障人员通行安全。 

  柳泉路-金晶大道段将拆除中央护栏,中心医院南门临时不封闭,施工到此位置时根据现场情况突击完成,尽最大可能减小因道路施工给入院人员出行造成影响;金晶大道-东二路段封闭期间计划机动车道分段全幅封闭施工,其中公路局东侧有小巷通往金晶大道,东一路至东二路之间北侧有向北两条小巷可以通往人民路。封闭顺序为先封闭金晶大道-东一路全幅,东一路-东二路通行;在本段机动车道施工完毕通行后,再封闭东一路-东二路全幅进行施工作业。 

  东二路-东三路段封闭期间计划机动车道南半幅封闭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双向通行并疏通北侧商铺前道路借道通行;共青团路沿线平角路口将进行顺接改造(西六路、西五路、西二路、东一路、东二路),考虑到驻地单位及群众的出行,路口东西向两侧30-50m内暂不封闭,南北向暂时不进行封闭,待交通相对稳定后再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实施封闭,计划封闭时间为6月初-7月底。 

  道路改造期间,共青团路将设置驻足区及公交车停车港湾,站台前30-40m将不设置隔离水马,方便公交车停靠。另外,共青团路机动车道沥青摊铺计划施工工期为6月底-7月底,主车道沥青施工将选择在夜间进行,夜间8点以后开始封闭施工,次日7点恢复正常交通。其中施工柳泉路-西二路中心医院路段时预留应急车道确保医院救护车辆正常通行。 

  7路、138路等6条公交线路作出临时调整 

  据悉,共青团路道路改造施工期间,6条公交线路(7路、8路、88路、158路、135路、138路)从4月3日开始作出临时调整运行。具体调整方案为: 

  (一)7路:原走向→东一路→共青团路→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东一路→新村路→金晶大道→共青团路→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市保安公司、盘古映画古装摄影(公交宾馆) 

  临时增加站点:新村路新华街路口、淄博商厦(齐商银行) 

  (二)8路:原走向→东二路→共青团路→东一路→杏园路→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东二路→商场路→东一路→杏园路→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 盘古映画古装摄影(公交宾馆)  

  临时增加站点: 自来水公司(东门)、东二路商场路路口、商场路东一路口 

  (三)88路:原走向→人民路→东三路→共青团路→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人民路→金晶大道→共青团路→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东三路、杜科新村(儿童公园)、共青团路东二路路口、盘古映画古装摄影(公交宾馆) 

  临时增加站点:淄博饭店、北京同仁堂淄博药店(华润?中央公园)、人民东路小学、张店二中 

  (四)158路:原走向→东四路→共青团路→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东四路→商场东路→金晶大道→共青团路→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盘古映画古装摄影(公交宾馆)、共青团路东二路路口、杜科新村(儿童公园)、淄建集团技工学校、牵引电机生活区 

  临时增加站点:棉麻站、商场路东二路口、商场路东一路口、万象汇(利群) 

  (五)135路:原走向→人民路→东二路→共青团路→东四路→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人民路→东二路→商场东路→东四路→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 杜科新村(儿童公园)、淄建集团技工学校  牵引电机生活区 

  临时增加站点:自来水公司(东门)、东二路商场路路口、商场路东二路口、棉麻站 

  (六)138路:原走向→商场路→东一路→共青团路→金晶大道→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商场路→金晶大道→原线路 

  临时调整后:原走向→商场路→金晶大道→恢复原线 

  临时撤销站点:万象汇(利群)、盘古映画古装摄影(公交宾馆) 

  以上线路调整后,沿途站点依次停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