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全标准规范宣传贯彻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15 10: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全标准规范宣传贯彻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反恐工作会议精神,并以会代训方式,对公交客运安全法规及标准规范、行业反恐安保和安全管理心理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辅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管机构有关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公交客运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处)长共计13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宋敏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全市公交客运安全标准规范宣传贯彻会议和培训,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管理防护工作的重要措施,积极推进全市公交客运领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交客运安全管理、安保防范水平,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从提高认识、专心投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遵守规定、严守纪律等方面对组织好会议培训提出了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李军重点对《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等法规和标准规范进行了宣讲。

市反恐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宋建飞讲解了当前的反恐怖斗争形势和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反恐工作重点及意见建议。

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谟围绕把心理教育、心理疏导与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公交客运领域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授课辅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