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4 17:4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座谈会召开,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2019〕16号),摸清全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底数,掌握各区县国III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进展情况,破解制约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健康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寻秘方找良药。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安郭,副调研员蔡永胜,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机关有关科室、有关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运管所长参加会议。会上,7家评级评价“中”“优”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化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车辆道路运输证办理,积极稳妥淘汰老旧柴油营运货车加快运输车辆装备升级改造,改善运市场从业环境、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等方面畅所欲言,有关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运管所长就推动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兴强调,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广大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形势,始终把安全发展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王兴要求,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上,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有关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的政策文件,加强道路货物运输市场供求状况的调准确把握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进展情况,科学制定运力投放规划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在细致研判、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要尽快制定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提出推进危化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办法;对暂时不能解决的,也要进行认真梳理,为服务企业平稳运行、引导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