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开展防汛抢险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6-19 17:52:5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8日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中心按照年度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在张鲁线博山境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专项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博山国省干线公路多丘陵,且邻水、临崖路段较多,在汛期来临,出现强降雨天气时公路易发生水毁塌方结合汛期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中心开展了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此次演练由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主办,博山区交通运输局、博山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参加,淄博市交通事业服务中心领导现场指导,博山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为使演练突出实战效果,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合理选择路段、位置,模拟准备了现场,采取先进行桌面演练,一是让各参演单位人员熟悉演练流程和所承担的具体工作;二是发现现场处置方案的不足并及时进行完善,随后在张鲁线64K+100M处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凸显了属地管理、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的原则,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应急队伍熟悉了预案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应对公路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布控、快速处置的预期效果,为今后的公路安全畅通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