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上突发心脏病 司机“飞车”送医

发布日期: 2019-07-01 12:52: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交车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急救。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黄雪薇) 日前,在一辆张店开往博山的191路公交车上发生危急一幕:一位老人乘车过程中突发心脏病,亟待救援。公交车司机安国梁驾驶公交车飞驰5分钟,赶到就近的医院,使病人得到救治。持续高温天,心脑血管病人应格外注意。

  6月28日早晨6点20分,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的司机安国梁驾驶着一辆191路公交车由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向博山客运站进发。

  30分钟后,他驾车行至张店昌国路与南京路路口等红灯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疾步走近告诉他,车上有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情况严重。他立即将车停稳,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位60多岁的男子手捂胸口、表情痛苦地靠在座椅上。他询问对方是不是心脏不舒服,这位老人艰难地点头,并张开嘴,老人口服了一片急救药。这时信号灯变为绿灯,为不影响车辆通行,安国梁把车开到路边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再向公司调度部门汇报。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安国梁与医疗急救中心约定,驾车赶往就近的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请医护人员等待救援。车上的热心乘客主动帮忙照顾发病的老人,并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其家人。

  5分钟后,安国梁驾车到达了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展开抢救。

  安国梁返回车上,继续投入到运营工作中,乘客们对他的善行义举拍手称赞。

  对此,有医生表示,近来持续高温,导致心脑血管病多发,凡这类病人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尽量结伴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