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着火俩公交司机合力灭火

发布日期: 2019-07-10 09:2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版次:[04]  稿源:[ 淄博晚报 ]  作者:[ ]  


  晚报讯 (记者张杨 通讯员王勇智)7月5日下午,在淄博中润大道小龙湾站点附近的绿化带突然着火,所幸路过的两位公交车驾驶员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他们合力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7月5日下午4点22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客运出租分公司157路驾驶员吴金树驾驶公交车在线路上行驶,当行至小龙湾站点附近时,忽然发现前方绿化带冒起了滚滚浓烟,并且有火苗蹿出,火苗借着风势迅速蔓延,不到一分钟已形成一米多高的火焰。
  看到火情,吴金树果断将车辆安全停靠,跟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下车。这时,同线路驾驶员路海伟驾驶另一辆公交车也行驶至此,看到情况后他也立即将车辆安全停靠,征得乘客的同意后,提起灭火器也投入到灭火中。
  现场火势已经逐渐变大,一人多高的火焰随风乱蹿,烤得人不敢靠近。
  两人借助风势,利用灭火器逐步推进,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最终两人合力将火扑灭。
  这时,附近工地的工人也拿着铁锨等工具赶来,众人担心余烬会复燃,又用铁锨等工具反复拍打火星,用土进行掩埋。看到火彻底被扑灭,吴金树和路海伟这才拎着用完的灭火器赶回车上,驾驶公交车返回到线路继续营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