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旬男子突然发病倒地 淄博公交东站上演暖心一幕

发布日期: 2019-07-30 09:5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19: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张倩近日,一名六旬男子在淄博公交东站突然发病摔倒危急时刻,正在工作的淄博公交东站护卫队长毕磊和行政科长张四涛看到这一幕,二人及时伸出援手,拨打急救电话,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725日下午,淄博公交东站护卫队长毕磊和行政科长张四涛正在场站忙碌工作,两人走到博山直达车站头,看到一名男子摔倒在地上。起初,毕磊以为雨后地滑,正想上前嘱咐其小心走路。谁知,该男子勉强爬起来,向前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咕咚一声再次摔倒在地上。 

  他们走近后看到这名男子约六十岁模样,仰面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两手抱在胸前,用力蜷缩着身体,表情痛苦,并在不断呻吟。看到这一幕,两人顿时慌了神,毕磊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其他护卫队员赶来帮忙。张四涛蹲下身子,一边打着雨伞为其遮挡着雨水,一边急切地询问“大叔,你家是哪里的?”该男子意识还算清醒,告诉张四涛家在四川,这边并无其他亲人。 

  看着该男子躺在地上痛苦异常,不停发抖,两人断定不是简单地摔倒,而是有其他疾病发作,张四涛立即让护卫队员跑到警卫室找来一件厚衣服给盖上,毕磊拿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张四涛不停地安抚该男子情绪。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公交东站。毕磊和张四涛协助医护人员把抬上救护车,这才松了一口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