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

发布日期: 2020-01-10 14:4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上午,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河道开挖工作全面展开,到下午1时全线开工

 小清河是我省内河航道布局规划“一纵三横”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一横”,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具备海河联运条件的水运资源,复航工程从济南荷花桥到寿光羊口港,全长169.2公里,项目总投资135.9亿元,按三级限制性航道改造,航道底宽45米,水深≥3.8米,弯曲半径≥480米,代表船型为1拖6×1000吨、1顶2×1000吨级船队;1000吨级货船,60个标准集装箱。

 为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小清河复航工程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1月8日,淄博市上海路北延及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复航工程推进工作。相关区县分管县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确保按期进场施工。

 据了解,航道经过淄博市桓台、高青两县,境内30.7公里,投资24.8亿元,需迁建金家堰船闸1座,改建、新建桥梁7座(不含船闸交通桥),改造倒虹吸1道,扬水站65座,涵闸22座,水文站2座,过河管道3道,缆线43道;配套建设标志标牌、数字化航道等支持保障系统。

 淄博市委、市政府领导密切关注,把小清河复航工程当作关系我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来部署。2019年,市政府成立了上海路北延及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并下设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项目办。桓台、高青两县政府也相应成立了分管负责同志挂帅的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建设工作专班。

 会后,各有关区县和单位立即行动,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桓台县于1月9日,在完成永久征地的基础上,根据中铁建大桥局提供的淤泥临时用地范围,迅速开展临时用地征迁工作,配套场站及便道同步提供,全面完成了放线、清点工作。1月10日上午,施工设备顺利进场,开始了河道开挖工作。

  高青县于1月9日,召开了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对接会议,已交付用地12公里,其中2.5公里已具备开工条件,临时用地已交付175亩,其余用地近期陆续交付。10日下午,施工设备已经进场施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