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03 18:4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下午,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出席会议,就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兴指出,要准确把握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的新特征一是道路客运结构性变化明显。随着我市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平衡协调、高铁路网的增设和私家车的快速增长,道路客运长距离迁移比例降低,供需矛盾日趋缓和。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预计发送旅客29.5万人次。二是农村地区旅客出行旺盛。村村通公交日益普及,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节日气氛浓厚,大量务工人员返乡,探亲访友、庙会集市、乡村旅游等出行需求明显高于平日,农村客流量继续保持高位。三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较大2020年1月1日开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实行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入口称重、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放宽到9座及以下等政策,对车辆流向产生较大影响,小客车更多涌向高速公路,易产生爆发式流量,一些涉嫌超限超载货车和空驶长途货车可能更多流向普通公路;县乡道路自驾车和农用车混行,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四是客流“前紧后松”的特点较为明显。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因此春运“启幕”较去年提前较多,节前多种客流叠加,高峰来得早,去得晚,节后相对平缓,在运力调度、工作部署上要做好针对性准备。

会议要求,要强化运输组织通行保障,科学调配运力,保障公路水路畅通,做好公共交通出行保障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要狠抓安全生产,维护行业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运输源头监管,盯紧重点薄弱环节,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坚决维护行业稳定。要进一步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做好各类运输方式衔接,改善候乘环境和服务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丰富主题服务活动。

会议要求,要努力营造温暖和谐春运氛围,加强正面宣传,提升宣传效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大力实施信用建设,关心关爱一线职工。

王兴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对开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扣“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周密细致的工作部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奋战40天,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李德刚主持会议。他指出,春运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你我及民众的节日出行,事关交通系统和我市的形象,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和今天的会议安排,切实扛起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今年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设主会场,各区县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中心有关科室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