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统计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8 14:3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全市交通运输统计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宋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梳理了纳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的交通运输企业及交通运输一套表直报企业情况,通报了交通运输企业统计工作在前期GDP核算、财务季报中出现的问题,分析了交通经济运行分析存在的不足,学习培训了客货运周转量分配测算方法、交通运输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调整新要求,部署安排下一步开展经济运行情况预测分析的工作要点。

      宋敏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管业务必须管统计”责任要求把行业管理和统计主体责任相结合,业务工作与统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强化主要领导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健全统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区县初审、中心复审、市局审定三级审核制度。三是聚焦行业管理,加强统计分析预警,每月进行统计预测,加强与实际完成情况对比分析,深入研判问题,形成有价值的统计分析报告;统计服务由被动向主动、事后向事前转变,建立服务企业库、企业统计人员库,主动走进企业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从数据源头筑牢统计工作基础,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一套表联网直报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科技信息科、货运服务科、客运服务科负责人,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人员;市局综合规划科、运输管理科、城市交通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