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与维修制度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28 14:5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淄博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与维修制度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汽车排放检验与汽车排放性能维护修理工作职责,完善了工作流程。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蔡永胜,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中心主任王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提高全市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治理能力,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会议传达学习了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下发的(淄交城市〔2020〕43号)《关于进一步落实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快推进I/M制度的落地实施,通过I/M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I站与M站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互,车主对车辆维护信息、环保检测可以实时查询,形成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的闭环管理,防止尾气超标治理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尾气超标车辆得到有效治理。


会议要求,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加强尾气排放治理相关标准规范研究,要积极引导维修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提高车辆尾气排放超标治理水平。要做好辖区内尾气超标车辆数据分析,合理确定M站的数量和方位布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逐步形成全市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网络体系。

会议强调,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会同生态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对机动车尾气超标治理维护站、排放检验机构实施I/M 制度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不按标准规范检测、维护车辆的情况。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结合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事中事后监管等日常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对服务质量差、收费不规范和投诉多的M 站要重点监管,对只收费不维护的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法规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发布。要积极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动态抽查制度,重点检查作业数据明显异常的维修企业和违规作业的维修企业,确保汽车尾气排气超标治理取得实效。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从事该项工作的负责人员,全市各环检机构、M站维修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