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圳、找差距、促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对标深圳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6-09 19:2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深圳、找差距、促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对标深圳在行动


为推动“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梳理涉及本单位的7大类25个事项(其中单独牵头1项,共同牵头3项,配合21项),结合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制定了专项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确定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对标学习的标杆。

学深圳、找差距、促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对标深圳在行动


6月3日—5日,局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重点就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等方面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座谈,并现场调研了深圳市智慧交通系统。

学深圳、找差距、促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对标深圳在行动


对照深圳市的发展思路、理念、做法和精神状态查摆了有关交通设施方面、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面、工程建设审批许可和招投标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梳理出了对标思路及措施:

一是以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为契机,构建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组群间交通运输能力;完善市域交通网络、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双骨架”构建;完善优化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建立更加完备的公共交通体系和慢行系统。二是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力优化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做到简政放权,加快行政许可事项下放;整合现有信息平台资源,促进交通信息化建设不断满足新形势和现代化管理的需求;鼓励道路运输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交通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明确事权划分,探索提高公路工程项目设计、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等事项的审查审批效率。

学深圳、找差距、促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对标深圳在行动


为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工作机制和工作作风保障:一是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增强创新意识和“有解”思维,破除唯环境、唯条件论,积极发掘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对标赶超的着力点,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加紧落地落实“一号改革工程”。二是建立高效的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机制,坚持“一把手”工程,领导领衔、高位推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部门间、岗位间、上下级间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攻关,在交流碰撞中擦出“火花”,以结果倒逼进程,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增强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手段支撑,进一步加强数据信息实时共享、办事网络互联互通,既着眼提高办事效率、节省行政成本,又着眼公开公平公正、降低廉政风险,切实提高办事服务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