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应急运力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4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计划安排,结合行业防汛工作部署要求,7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应急运力拉动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安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振洲全程指挥应急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张店区、周村区、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部分交通运输企业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防汛为背景,重点演练了应急运力动员、客运车辆调度集结、货运车辆调度集结、车辆技术维修力量调度集结、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等重点环节。张店区、周村区、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共集结大型客车10辆、重型自卸车10辆、集装箱运输车5辆、汽车维修保障车1辆、指挥车4辆,执行应急运输任务人员共70人。拉动应急运输车队行驶24公里。



冷振洲对应急运力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他指出,这次演练要素完整、指挥正确、程序规范、联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通过演练,实地检验了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设施的备勤率和完好率,检验了应急运力紧急动员、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工作机制和应急运力保障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


冷振洲强调,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就是要未雨绸缪,全面准备。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行业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演练,使组织指挥机制更加完善、责任分工更加明确、响应程序更加合理、应急力量更加完备、处置措施更加管用,强力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保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