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9-21 15:4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完成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材料提报有关工作,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运输结构,9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秀萍组织召开我市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齐鲁化学工业区、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山东东岳集团、山东齐锦程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鲁维制药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负责同志及相关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重点介绍了上述单位铁路专用线初步规划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单位意见建议,并就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报送支撑材料有关要求作了说明。参会的6家园区、企业负责同志均表示,此次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提报是助力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是企业长久发展的重要补充力量,会后将积极与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切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有关铁路专用线项目提报工作。

张秀萍指出,各有关单位、企业要充分认识铁路专用线建设对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意义,按照自身实际积极谋划、超前做好铁路专用线规划及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相关区县交通运输局,要结合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园区、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意识,加强与园区、企业的沟通联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 “店小二”,切实解决好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把专用线“纳规”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