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强化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30 14: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安保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认真贯彻落实9月27日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通知》强调,各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今年节假日安全风险的特殊性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节日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督促交通企业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和检查执法,严厉查处非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通知》要求,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公路运营、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源头安检、动态监控和应急管理等制度规定;严格落实驾驶员、押运员等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身心健康管理,加强营运车辆例检和维修保养,坚决杜绝不合格人员上岗和车辆“带病”运营;要以“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加大路政巡查的频次,尤其是对交通量较大的路段、穿城镇人员密集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等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公路通行安全隐患;要督促交通工程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按规定落实封闭施工措施,强化对工程建设的安全防控。

节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行业安全生产综合调研督导,着重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基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76处,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从严从快进行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