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在建重点项目多点开花 淄博交通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 2021-01-02 15:43: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记者 姜乾相 报道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介绍了2020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20年,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全域融合统筹,构建快速通达大交通体系”的工作要求,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和配套水平,加快12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聚力推进铁路、港航、高速公路等前期项目手续办理。目前,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2个在建重点项目多点开花

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6.30”航道拓挖任务;荆家大桥“四车道改六车道”、水牛韩闸桥迁址改建获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目前,全线8座桥梁及船闸建设正加快推进。

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去年9月10日开工,目前基坑土方开挖完成89%;边坡锚喷支护完成94%;桩基完成35%。

四个高速公路项目:沾临高速目前路基填方完成总量的55%;大中桥基础及下部构造完成总量的51%。济高高速路基小桥涵完成总量的36%,桩基完成总量的63%,下部结构完成总量的27%。济潍高速前期工作提前完成,于去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临淄至临沂高速于去年12月20日举行开工仪式,全面建设即将启动。

六个普通国省道项目:其中,大中修项目4个,共计89公里。G205山深线博兴桓台界至张店鲁泰大道及昌国西路至南外环段大中修工程,于去年7月正式通车;G308文石线桓台唐华路口至新城段中修工程、G233克黄线高青黄河浮桥至寿高路口段大中修工程,均于去年9月完工通车;G341胶海线沂源临朐界至沂源钢城界段大中修工程,于去年10月完工通车;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路面主体工程已完成;S229沂邳线沂源芝芳至张良段改建工程进展顺利,符合预期目标。

12项前期工作压茬推进

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2项。其中,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2项、淄博港一期工程项目2项、高速公路项目1项、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及大中修项目6项、综合整治项目1项。

其中,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正在积极协调加快可研报告批复工作。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正在履行上报国家审批程序。高青和桓台两项小清河淄博港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论证评审,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高青至商河高速公路,我市承办的前期工作已完成。6个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及大中修项目,建设总里程共计166.4公里,正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湖南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里程11.8公里,已列入全市统筹城建重点工程,现已完成立项审批。

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上海路北延和淄川博山融合发展基础设施项目正按计划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全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460.9公里、路面维修改造工程824.4公里、危桥改造19座、客运站点建设986个;作为2020年全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完成447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任务,完成任务的105%。

同时,结合各层面经济社会、综合交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科学研判“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新形势、新特征,建立综合交通目标体系及中长期发展策略。目前,《淄博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蓝图已跃然纸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