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交通运输系统多措“战疫”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系统多措“战疫”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3
  • 字号:
  • |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是关键。淄博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扎紧输入口、切断传播链”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按照交通运输防疫“一断三不断”的工作原则,在各交通关口“关门落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加大交通关口管控

自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之后,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协同多部门加强对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入淄重要路口的24小时防疫值守备勤,并随着疫情发展,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和手段。1月23日先后暂停省际、市际公交运营和旅游包车后,27日晚8时,全面暂停我市公交、出租运营。同时,不断加大环淄防控圈查验力度,在高速公路下路口、国省道和县乡路重要路口及时设立劝返点和检测点。目前,在全市火车站、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共设置36个检测站,均安排副县级和科级干部带班,配备了活动板房、集装箱、棉帐篷等,设置了隔离区、明确了转运工作流程,对外主要通道已实现全覆盖

二、加强应急运力保障

在严格管控各交通关口的同时,着眼医疗、生活物资应急运输,全市已调度了由578台各型车辆组成的应急运输车队,现处于全时待命状态,可随时投入应急保障运输任务,确保遇有问题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认真落实应急运输车辆、医务制式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和鲜活农产品、急需医疗物资“绿色通道”政策,并已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开展高速公路通行证发放和费用减免等工作。

三、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加强对普通国省道、县乡道路的管控,督促指导区县尽快梳理县乡道、通村路的监测重点,杜绝擅自采取断路、封堵等“一刀切”手段,确需禁行的路段,要履行报批程序,确保涉及民生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和抢救病员、抢险救灾等“生命通道”畅通。2月2日起,开始调度普通国省道和县乡路公路路网畅通情况,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目前市辖区内所有国省道、县乡路均保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