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市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2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全市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5
  • 字号:
  • |
  • 打印

3月24日,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中心及各公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G205山深线周村段、S509青周线淄川段、G205山深线博山段三个样板路示范段,与会人员就“平路肩路段标准路基打造”、“路面深度保洁效果提升”、“立缘石路段路基治理”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成果互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推进会议上,重点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路域环境整治新指示及推行路长制,建立落实“六个一”的新部署,总结了前期整治经验,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并就市中心新进制定的“道路本色行动20条”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德刚参加会议,并就加力推进路域治理行动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任务。二是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要以推行落实路长制为统领,拉列问题清单,摸清问题底数;提升养护内在功底,做好结合文章,借力发力,精准推进路域环境“顽疾、重症”得到解决。三是创新思路,优化机制。要积极适应公路保洁移交形势,科学谋划,聚力破解移交带来的次生问题,切实建立一套密切协作、联动协同的应急保洁机制。四是高标定位,先行示范。以本色行动为抓手,创新举措,重点发力,挖潜增效,深耕精作,着力创建路域整治先行示范的样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