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交通运输局“四进”工作组突出重点 稳步推进攻坚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27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四进”工作组突出重点 稳步推进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 字号:
  • |
  • 打印

市交通运输局驻文昌湖“四进”攻坚工作组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式、新任务,积极到企业宣传人才引进政策,提升企业发展后劲,着力解决制约瓶颈,确保项目顺利进展,着眼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工作全面落实,近期攻坚工作有了新进展。

进入4月份以来,工作组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前往重点服务的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传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企业人才发展政策清单》和《支持青年人才发展政策清单》精神,帮助企业了解引进行业精英和国内优秀管理、技术人才政策,协助企业抓住机遇,利用政策加大招引人才力度,加快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在国际行业竞争力上打下基础,并形成调研材料上报。

工作组多次到文昌湖公交枢纽和商家公交首末站项目,对项目进展及施工人员疫情防疫情况进行沟通交流。由于项目前期受施工手续问题的影响,迟迟未能及时复工,工作组通过积极协调建设主管部门与建设施工单位座谈沟通,想办法、找对策,按照政策要求及时补办相关手续。目前项目顺利复工,施工进展顺利,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预计项目上半年按时竣工验收。针对申通菜鸟仓储项目,因土地征收问题导致项目无法正常推进,工作组正督促区相关部门加快进程。

4月11日工作组同村两委及党员义工们一起在村里种植了绿化竹,美化了金山村的边边角角。4月23日工作组再次到金山村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与村两委及萌山水库管理处党员义工一同在村里村外种植了大量的绿化树木,美化了环境,解决了脏乱差现象,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工作组按照市委关于协助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与区自然资源局、萌水镇政府等部门沟通,查找政策依据,核实相关数据。并同金山村委进一步核实,要求坚决执行政策,做到提前预防,坚决杜绝违法侵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发生。工作组与村两委就目前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信访维稳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存在的旧村改造遗留问题,工作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研究,督促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