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 字号:
  • |
  • 打印

    5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启新到会指导。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载体,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德刚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年”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中心促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织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扎实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着力构建覆盖全中心的“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以信息系统为载体”的内部控制体系。
    孙启新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政机关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保证不出问题。三是坚持扶正祛邪,重点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容错纠错保护激励担当作为。四是扣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根据科室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以及行业特点、外部环境等方面,逐一排查风险点,并制定具体管用、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