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高淄路跨小清河分洪道大桥引路应急爆破拆除现场演练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高淄路跨小清河分洪道大桥引路应急爆破拆除现场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14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8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高淄路跨小清河分洪道大桥引路应急爆破拆除现场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淄博市近日连降暴雨,小清河金家堰闸处闸上干流水位超过11.92m、金家堰闸过水流量达到或超过500m3/s,有溃堤决口危险,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24小时内完成对高淄路跨小清河分洪道大桥引路爆破作业并形成100m的泄洪口为背景,重点演练了应急爆破动员、应急爆破器材运力、爆破队伍及施工机械调度集结、执行应急爆破拆除任务、交通管制及安全警戒等重点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70分钟内完成18.72吨炸药及3500枚雷管的50公里调运,6小时内完成113台施工机械、车辆及96名爆破施工作业人员的集结,15小时完成钻孔、装药和联网,2分钟内完成起爆的可行性。
    现场演练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座谈会,总结演练经验,听取参演单位意见建议,研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演练效果和水平。市防汛指挥部参演领导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本次演练要素完整、指挥正确、程序规范、联动有序,通过演练,使组织指挥机制更加完善、责任分工更加明确、应急力量更加完备、处置措施更加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