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高青-文昌湖快速通道等五条道路建设项目列入统筹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济淄同城化建设的建议办理答复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2023063
建议人: 刘红卫等
主办单位: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3-05-2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刘红卫等代表:

关于将高青-文昌湖快速通道等条道路建设项目列入统筹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济淄同城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建议后,局高度重视,立即与周村区对接,并进行详细的调研。高青文昌湖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周村区段,已完成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招标,目前初步设计已完成,土地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四邻指界已完成。2023年下半年计划开工周隆路至S246庆淄路段。济淄大道建设工程、周村至文昌湖连接工程(东门路南延)已预留线位,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线形已确定,准备进行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招标工作。中润大道西延改建工程,已预留线位,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线形已确定。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博山区、周村区高质量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对涉及两区跨行政区域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除两区负责征地拆迁外,其他建设资金由两区统筹解决。我局将全力配合市财政局做好支持工作,并积极争取部省奖补资金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恳请您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2023524

5个项目建设涉及我市周村区、文昌湖区、张店区、高青县、淄博新区等区域。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博山区、周村区高质量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事一议”原则,建议将以上5个项目建设列入全市融合发展、支持周村高质量发展项目,由市级部门牵头推进,建设费用由市级支持、统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