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综合考量沂源道路实际予以政策资金倾斜的建议办理答复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2023119
建议人: 祝焕法等
主办单位: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3-05-19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祝焕法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综合考量沂源道路实际予以政策资金倾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大对沂源交通建设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也是我局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十四五”期间,我市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沂源县农村公路建设扶持力度。2021年至2022年,沂源县完成路网延伸通达工程7.4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26.3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268.2公里,危桥改造工程4座,重要村道及三级以上村道安保工程完工21.4公里,完成投资2.04亿元,共为沂源县争取中央、省、市农村公路奖补资金2577万元。2023年沂源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45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133.1公里、危桥改造1座、村道三级及以上安保工程89公里。截至目前,仅今年就已为沂源县争取中央、省补助资金2038万元。近期,我局把G341黄海线沂源鱼台至沂源钢城界段改建工程作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建议项目,向省厅做了专题汇报,为下一步争取部省计划资金打好基础;待省厅审议通过列入“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后,我局将及时与市财政局对接,争取市级配套资金并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推进项目落地。

您提出的“帮助协调落实借道青兰高速分流”的建议,前期已多次与山东高速集团对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沂源县形成合力,进一步与山东高速集团研究协商费用确定等具体问题,争取尽快实施。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恳请您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2023519

加大对沂源交通建设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同时帮助协调落实借道青兰高速分流交通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