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滨博高速与临临高速连接线的建议办理答复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2023139
建议人: 国先占
主办单位: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3-05-1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国先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滨博高速与临临高速连接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优化公路网布局,加强互联互通,提升通达运输能力,“十四五”期间博山区规划了临临高速与滨莱高速连接线即和岱路,全长博山段约14公里,该路已经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基本农田已经调整完成。其中计划先期实施石河南路东延段(约7公里,张鲁路至临临高速博山东下路口)已列入《山东省中华文化体验廊道旅游交通网主骨架布局专项规划》中的齐长城旅游交通廊道项目库。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济南(莱芜)与博山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济淄一体化进程,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局将积极对上争取部省奖补政策,协助博山区推进项目实施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恳请您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20235月10日         

 

 

打通滨博到临临的连接线,将有利于济南(莱芜)与博山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济淄一体化进程,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