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召开2019年春运电视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16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召开2019年春运电视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6
  • 字号:
  • |
  • 打印

1月15日下午3时,在收听收看全省春运电视会议后,淄博市召开全市春运工作电视会议,对全的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单位及运输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各区县会场收看。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全市旅客运量预计150万人次,其中道路发送旅客56.7万人次,较去年下降2.07%;铁路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增长9%。运力方面,预计全市日均投放线路班车1127台次,旅游包车299台次,公交车2918台次,全市6400余台出租车不空班,全力投入春运工作,整体运力比较充足,能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刘荣喜强调,春运工作涉及面广,衔接环节多。今年春运期间正值机构改革调整之际,转隶人员和“三定”规定还未完全明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为目标,全力做好全市春运工作,让人民群众尽享改革开放40周年出行成果。


刘荣喜指出,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集聚重合,将会产生多个客运高峰,各运输部门要根据客流变化规律,提前做好运量预测,科学合理安排运输能力,要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应急疏运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要加强公路铁路不同运输方式的衔接,重点做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客运枢纽的公交线路衔接,方便旅客中转,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运输能力,共同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加大农村道路运力投入力度,方便乡村群众节日探亲访友和购物出行。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组织好煤炭、油品、粮食以及节日应市商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确保节日期间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平稳有序。



刘荣喜指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相对集中,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到春运工作的首位,严格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抓好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刘荣喜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势,为旅客创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零失误、零重大事故的佳绩圆满完成我市春运任务。